2009年5月12日

One Year

考上研究所到現在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來經歷了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不管是在學業或是生活

都有著很大的改變

從前大學的時候

上課完全沒有煩惱

學科術科對我來說都是輕輕鬆鬆

上課無壓力,時常上課睡覺

上了研究所

讀的已經不是大學的時候的基楚教材

而是必須要自己思考,給你一個東西,你要想出三個相關的事件

許多的Paper要去看,要去讀

許多的事情要用心去想去思考

不再是打混摸魚可以過得去的

雖然也是可以,但是研究生就是要有一種責任

我可不想隨隨便便就混一張文憑確依舊頭腦空空

上了研究所

呆在研究室的時間變多了

雖然不用做許多的儀器操作

不用做許多的實驗設計

但是自我的充實卻是無時無刻的在進行

運動的時間變少了

讓我瘦了大半圈

吃素也過了一整年

終於

這一天即將到來

我要開動了

再過ㄧ個小時

上班的時候

終於可以"依搭搭一嘛思"

打到後面已經語無輪次了

因為太興奮啦!!

想不到其實一年的時間

過的那嚜的快

一轉眼也快要七月了

我的論文也要開始動工了

加油~~~~

研究生之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