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日本行DAY 8 - Back to Taiwan

2009/05/01 禮拜五 天氣: 晴 氣溫:20度
昨天晚上,整理行李到晚上三點鐘左右,因為今天將是我離開日本的日子,將這幾天所有的東西都擠到我的旅行箱中,裝滿了滿滿的回憶,早上,七點醒來,但是很懶惰的,直到九點半才梳洗完畢,回到房間後,老闆娘來敲門說,十點要退房喔,應該是又有房客要住進來了吧,因為這裡可是台灣朋友出門在外的好民宿,將所有的東西放到一樓後,出發今天的行程,明治神宮。
到了有昨天不好記憶的原宿,前往明治神宮,果真是日本很有名的大寺廟,門口的鳥居是多嚜的雄偉,通過神社橋後,地板都是小碎石子路,因為這裡以前可是馬車通行的地方,在旁邊也是綠蔭盎然,充滿了森林的氣息,彷彿回到了過去,林道兩旁有供奉給天皇的酒,一邊是日本酒,另一邊是外國酒,繼續走下去,便看見了明治神宮的主祀堂,壯麗莊嚴,投了小小的五百元與神明結緣,買了一些的御守,就前往代代木運動場,路上還看見抗議的民眾,很長的人龍,但是他們走的很整齊,不會嚴重危害到交通問題,也許哪天台灣的抗議也能如此的理性。結束了一個禮拜的日本之旅,讓我增長了許多的見識,也讓我多了解了一個國家的文化,親身的感受,與在書上、在電視或是口耳相傳來的更加真實及深刻,日本是個充滿大樹的國家,就以我這幾天小小的觀察,而在許多的公園中,也影藏著許多的小型運動場,社區裡面也無處可見運動空間,參與運動賽會後更能體會到日本人對足球的狂熱,哪天在台灣看到這樣的景象,也許眼淚都會流下來,但是對日本人還是並沒有很大的好感,也許就以我的感受來說,他們對黃皮膚的外國人好像不是很友善,也許就看準你不懂語言而對你報以不真實的資訊,但也許這只是我的片面感受,也許日本人是很好的,日本是個旅遊的好地方,下次有機會,會想再來,並且到更多的地區去見見不同的文化以及風景,再見了,日本。
2009/05/01 08: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