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日本行 DAY 7 - 吉祥寺&吉卜力美術館&原宿

2009/04/30 禮拜四 天氣:晴 氣溫:20度
大驚奇,昨夜帶著興奮的心情入睡,為的就是今天的行程,早晨的陽光灑入窗內,在悠悠的晨光當中醒來,起先,我嚇了一大跳,為什麼我沒有聽到鬧鐘的聲音,看了一下手機,原來我早起啦,設定七點起床的我竟然六點就起床了,心想還早就在賴床,誰知道,再次醒來時竟然才過了十分鐘,我破了自己最短賴床紀錄,真是可喜可賀(今天的早起把昨天的晚起一次補回來)。
*再LAWSON外頭

第一站,吉祥寺,井之頭公園,綠意盎然的地方,充滿了樹木,再市區中佔有遼闊的面積,真是三鷹市民的福氣,在晨間慢步於此,呼吸著清晰的芬多精,沐浴在林映大道中的森林浴,多嚜的神清氣爽阿,
*著名的噴水池

*在日本的公園裡面一定可以看到神社

*美麗的早晨

*陽光行男(走很久的男子)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已經走到了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這就是今天主要的行程目的,就是這裡,宮崎駿的王國,在外圍拍了好一會的照,也因為來的早,所以又搭上龍貓巴士回到三鷹車站,從風之大道走回吉卜力美術館,真是幸運,有的人都還沒辦法做到龍貓巴士呢,在美術館中,藏著許多的夢想,也有著許多的回憶,更讓人沉浸在孩子們的歡笑當中,彷彿看著小朋友的笑容及開懷的笑聲,就能忘記在所謂大人世界中的繁雜一切,是個很讓人開心的美術館,順著充滿藤蔓的螺旋樓梯上到頂樓,看到矗立在眼前的是天空之城的機械巨兵,天空之城是宮崎駿動畫中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尤其是那主題曲,更讓我愛不釋手,看到了機械巨兵彷彿帶我進入到了天空之城,我記得第一次對吉卜力美術館有映象是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報紙上登了關於宮崎駿美術館的消息,放的小圖就是在頂樓上的機械巨兵,想不到在五年過後,我能親自到這個地方來,親眼見到,真是夫復何求阿。
*三鷹之森耶^^

*龍貓巴士

*哆哆龍站牌

*天空之城上的巨神兵

結束了吉卜力美術館之行,前往原宿要開始幫人代購之行,一出車站,第一個到的地方是要幫老師買球的地方,但是在那邊我覺得我被騙了,哪有店內售價一個標價,你店家賣的是目錄上的價格,那是把我當傻子喔,外國人好欺負嗎,可惡的日本鬼子,我當場走人,整個人很不爽,但是走完一圈原宿後,我還是回去買了,沒辦法,誰教只有日本有在賣,要是我在台灣遇到日本人,你們給我小心點,硍,不開心,在逛原宿時,我發現我是個很不適合逛街的人,因為我不太會買東西,也不知道該買些什麼,因為我是那種要買什麼,就買什麼,沒有目的的逛,實在不是我的本性,如果是在風景區的話,我倒是會很開心的拍一大堆照片,這樣是不是有老人的風範XD
今天一整天下來,發生了兩件讓我不開心的事,一件是剛剛的日本人事件,另一個則是早上在吉卜力美術館時,我昨天才買的Yokohama水手隊的毛巾,不見了,哭哭,我的新歡,我可是下了好大的決心才買下它的,想不到我和它卻只有短短的緣分,哀,誰教我這麼不小心,活該,也該為自己記取教訓,這樣就好了。
PS.晚上吃完飯,發現我嘴巴後面有一大包血塊,我嚇死了,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在臼齒的後面,智齒的上方,看起來很鮮紅,會動,就像是灌血的氣球一樣,我超緊張的,趕快把它用破,血流出來,流的我滿嘴都是,現在感覺怪怪的><,趕快上Google查了一下,很怕是口腔出問題,回台灣趕快去看醫生好了。
*很特別的入場卷

*今天的戰利品

2009/04/30 11: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