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日本行DAY 2 -Opening & 櫻木町

2009/04/25 禮拜六 天氣:雨 氣溫:12度
手機鬧鐘還沒響,我卻已經睜開了眼睛,在日本的第二天,在雨聲中醒來,早上8:30分,盥洗一番後便到大廳準備用早餐,電梯門一打開,就聞到迎面而來的味增湯的氣味,飯店的早餐是在一樓大廳使用,
今天的早餐有飯糰、義大利麵、熱狗、味增湯以及咖啡和茶,
*飯糰以及蛋捲

*這是義大利麵~~

鑒於目前還受限無法食用肉食品,所以我大啖了義大利麵及飯糰,飯糰有著台灣沒有的滋味,聽同行的台灣友人說,熱狗很好吃,他ㄧ口氣吃了八根XD,也許下次吧!味增湯也有著濃濃的香味,飯店準備早餐的阿桑及小姐看到我這個外國人拿起相機正在照這些食物的時候,便有趣的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我說:台灣。她們竟然對著我說:好吃嗎?真是太酷了,也許是住過這間飯店的台灣旅客太多了,讓她們也學到了一些的中文,我也友善的回應她們:歐伊希~;吃完早餐後,趕緊回到房間著裝準備今天的行程,今天可是開幕典禮,我可要有個研究生的樣子,拿出台灣的水準,西裝領帶皮鞋缺一不可,在抹上西班牙之星,就這樣前往今天的會場,在出發前買了把雨傘,因為外面正下著綿綿細雨。


前往會場的路程大約15分鐘,但是加上下雨天以及對路的不熟,大概走了快30分鐘吧,但還好最後還是平安的抵達YOKOHAMA Sports Medical Center,這裡是橫濱市的運動醫療中心,裡面有著許多的設施,大部分是小朋友或是全家大小一起前往,到了會場後先辦理登記,繳交了參予活動費10000 YAN,我的荷包又要哭哭了,但是參加了就是要得到些什麼,而且還可以免費的看2009年世界桌球錦標賽何樂而不為呢?進到會場,並不是很大,是ㄧ個在Center中的會議室舉辦,
*會議室

*海報區

*參加大會所送的食物




開幕已經開始了,聽著主辦單位的依依介紹後就正式開始這三天的會議,參與的國家有不少,聽著各國的英文也是很不同的感受,日本人的腔調很重,英國人有口音,中國大陸的發音很標準,伊朗的有點含糊不清,有ㄧ國應該是印尼之類的國家,那口音重的實在是怎麼用力聽都聽不懂,連俄國老都請他放慢速度才能回答他的問題,但是重點還是,我自己聽懂的有幾句,能講的有多少,充實自己還是未來最該進行的方向,中午吃著大會準備的便當,恩,普普通通,
*普普通通的中午便當

下午有兩位台灣的發表者上台發表,讓我了解其實要站上那個位置,是要下很多的工夫很大的工程,才能平安的走下來,會場在coffee time 準備了許多的零食以及飲品,讓參與者在休息時有討論的空間及零嘴。
*Coffee Station

*贊助單位所提供的餅乾(超級好吃~多吃點就回本了XD)


結束了一天的研討會後,出發前往橫濱,櫻木町,去看看當地的一些景觀及商場,做地鐵到那邊大約20分鐘,
很快,但是出站後,雨輕輕的飄,但風卻狠狠的吹,加上氣溫低,讓步行與日本街頭的我想轉頭就走,後來還是走到了商場,剛好遇到橫濱開港150年,整個城市充滿著舉辦活動的氣氛,可惜的是遇到雨季要不然這趟旅程應該能更加的美麗及充實,
*日本人總愛在地板上做文章




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是個倉庫?反正就是賣東西的地方,
*倉庫


接下來晚餐在Queen’s Square 解決,選定了一家名為自由軒的料理店食去,今日主食-炒咖哩飯+生蛋一顆,生蛋是直接打在裝盤後的炒飯中間,別有ㄧ番風味,而且價格也是在中等680 YAN,實在是很划算;
*自由軒


*咖哩飯+生蛋

吃飽後就在Queen’s Square中隨便逛逛,
*Queen’s Square


因為已經離打烊時間很接近,所以也就沒有多看些什麼,忽然發覺,其實日本商店在8點結束營業也是件好事,上班的人不僅不用工作這麼長的時間,一般逛街的民眾也能早早回家休息,做已養成早歸早休息的作息,所以這樣的打烊時間也不是好事ㄧ樁,也許哪天台灣人想通了,也能做出這樣的改變,結束了一天的旅程,回到新橫濱後,我又走向昨日的丼店,點了一客咖哩生蛋 490 YAN,
*生蛋咖哩飯

咖哩一樣好吃,但是我比較推薦的還是昨天的起司咖哩,最後終於回到了飯店,放了熱水,泡在浴缸裡,消除一整天累積下來的疲勞,呼~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這樣的生活感覺不錯,出國唸書的念頭又浮出水面,夜深了,該睡了,明天又是充滿期待的一天,晚安了!
PS.一個人出遊,又遇到雨天,有自己的鏡頭的照片實在是……少阿><。
*請人拍,霧撒撒

*清楚的,卻又不是個人照。

PS2. 今天在日本還遇到了個老朋友,但是他換髮型了XD(請點圖放大可以看的更清楚!!)

2009/04/26 03:00

沒有留言: